蓦然矣搞cp搞不过AI

墨家官配党。其他拉郎就随意杂食一点,只是一篇文里1V1不逆。以及公开打厨子哒咩,虽然我没经历过也看累了,点叉不看和啥关键词也不带的私下吐槽都OK。在原文评论扯皮和投稿吐槽都不怎么良性。

【忘羡】暖冬

16年看的魔道,忘羡真的是我的白月光和朱砂痣了!他们俩给我的感觉太不好写了。同人文也是最近才看得比较多,毕竟原著太美好。
这里就写了两个特别温情缱绻的小片段(结果写了两三个小时orz),第二个片段的灵感来自于九条轮太太的一张忘羡图。大概还会有冬日里的其他小片段吧。
*这里有一只蹭蹭怪喜欢蹭人(ΦωΦ)哈哈哈哈
————————————————————

【一】
冬日里的清晨,天色还有些暗,昨夜里簌簌落的雪覆盖满庭院,枝桠偶尔一弯坠下积雪,砸在浅薄的雪地上,有声的雪也融化成无声的水。
平日里便赖床不起的魏无羡此时更是直接拿被子把自己整个人裹得紧紧的,蓝忘机推开门进来的时候就见榻上好像缩着个大蚕蛹,些许的黑发还露在外面,摸起来有点偏冷。蓝忘机轻微摇了摇头,上手要把魏无羡剥出来,手刚探过去触到魏无羡温热的脑袋,再要动作时就被一只手从里面抓住了,抓得牢牢的,即使蓝忘机用了点力也没扯动。
蓝忘机略一俯身,凑近他轻声说:“起床了,魏婴。”
低低的嗓音很柔和,却勾得意识迷蒙的魏无羡更加困倦,他嘴里哼哼着,又蹭了蹭被他抓住的光洁白皙的手背,看起来还是没睡够,许是夜里折腾得晚了。蓝忘机注视着被子里的某人,手指却不由自主地动了动,蹭到了他哪里柔软的肌肤,下一秒他就僵住了。
魏无羡轻轻咬了蓝忘机的手指指腹一下,像是被扰清梦的小奶猫咬了他一口以做惩罚,指尖残留下来的感觉反而愈演越烈,没有最初咬下来时的轻微痛感,酥麻酥麻的触电感借由指尖的媒介传向四肢百骸。
当然,蓝忘机把仍与周公下棋的魏无羡从被子里捞出来再给他穿好衣服已是后话。

【二】
静室庭院里的长廊上,挨坐着一双人,一黑一白。
魏无羡伸手拉了拉自己身上披的黑衣,撑着头笑看蓝忘机,他身上只一件单衣,肩上披了件外袍,人看着倒不显清减。蓝忘机一手执竹制酒提,一手敛好宽大的衣袖,手上动作轻缓地从天子笑酒坛中舀酒,再加到小炉上煨着的陶罐中。
小火炉里燃着木柴,毕剥毕剥作响,陶罐口升起缕缕白烟,转眼就消散了,罐子里面咕噜咕噜地冒着泡,溢出热气和酒香。
“好香啊!”魏无羡凑过去深深吸足了一口气,彻底被勾起了酒瘾,抓着蓝忘机的袖子晃了晃,“好二哥哥,羡羡现在就想喝!再等不下去了!”刚才魏无羡拿着天子笑想灌几口下去发热驱寒,结果被蓝忘机瞧见了,好说歹说蓝忘机也坚持一定要把酒热了再喝,不然伤身。魏无羡很少会执意要跟他对着干,反正也不是不能喝,不差这一时半会儿,再说他还没见过蓝忘机煮酒是什么样子呢。
蓝忘机偏头瞧他一眼,温柔如斯,“好。”右手便开始从罐中舀酒盛进小碗里,再端到他面前,嘱咐道:“小心烫口。”
“嗯,我慢些喝。”魏无羡双手捧着热好的酒,说是慢些,却只吹了一两口就贴着碗沿喝了一大口,嘴里吸溜着咽下这有些烫人的酒。
“叫你慢些了,还不听。”
魏无羡闻言瞥他一眼,蓝忘机面上看起来好像有点不高兴,他嘴里原本的俏皮话转了几转只好咽下。蓝忘机语气淡淡的,听起来似乎有些责难,但手上仍温柔地拭去他唇边残余的酒液。魏无羡看着他温柔的动作有点愣神,捧着碗的双手被酒透过碗壁传来的温度温暖起来,手心热热的,脑子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伸舌头舔走了蓝忘机指尖的酒液,出声说:“那我以后都听你的,慢慢喝,好不好?”
蓝忘机看他说着还眨了眨眼,有点可爱,只得软声应道:“好。”
魏无羡饮了一口,凑过来嘴对嘴渡了他一口热酒,挑眉道:“怎么样?”
“很好喝。”蓝忘机长臂一伸揽住身边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想为他挡下所有身外的寒意与不解。
酒喝了几碗,从魏无羡的喉咙直烫到胃里,身子都暖了不少起来,安逸得他只想睡觉。魏无羡便躺在长廊上,头枕在端坐着的蓝忘机腿上。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头,温声道:“地上凉。”
魏无羡双手环抱住蓝忘机的腰,头在他身上胡乱蹭了蹭,闷声说:“你身上暖和。”

tbc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